信息公开目录

学校坐落于素有“汉唐古郡、淮海名区”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泰州,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。前身是1941年诞生于抗战烽火硝烟中的泰兴乡村师范和1952年成立的苏北泰州师范,2002年两校合并组建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,同年泰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并入。20134月,经教育部批准,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公办本科高校——泰州学院。20175月,学校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。80年来,学校积淀形成“敦尚行实、明体达用”的校训和“惟精惟诚、知行合一”的校风,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10多万各级各类优秀人才。   

学校现有济川、泰兴两个校区。校园占地总面积69.76万平方米(1046.39亩),校舍建筑总面积35.71万平方米。总资产31.03亿元,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.08亿元。馆藏纸质图书98.94万册,电子图书330.57万册。校园网络及数字平台出口总带宽2.2G。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23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

现有教职工707人,其中正高51人、副高216人,具有博士学位125人、硕士学位420人;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,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,省教学名师1人,省“333高层次人才工程”培养对象15人,省“青蓝工程”学术带头人11人、骨干教师33人,省“六大人才高峰”培养对象7人,省双创计划人才1人,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市级各类人才56人;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5人、硕士研究生导师19人。

设有人文学院等12个教学单位,本科专业29个,涵盖经济学、法学、教育学、文学、理学、工学、管理学、艺术学等8个学科门类。全日制在校生9418人。现有“十三五”省重点建设学科3个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、省重点建设实验室1个、省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、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1个、省优秀教学团队2个、省在线开放课程12门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2项、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4项(其中重中之重项目1项、重点项目4项)、省教学成果奖2项。

升本以来,共获批国家级项目23项、省部级项目38项;以泰州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论文1949篇,其中SCIEISSCICSSCI等收录541篇;出版著作75部;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22项。学生在国家级、省级各项竞赛中获奖1061人次;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29项、省级项目181项;获省“创青春”大学生创业大赛奖7项、省“挑战杯”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10项。年终就业率均在95%以上,学校被评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考核优秀单位。

先后与美国、德国、加拿大、俄罗斯、意大利、韩国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,每年结合访学研修和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项目、暑期海外文化交流、海外实习实践等项目,选派老师和学生出国交流学习。

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、江苏省高校和谐校园、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、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、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2020年10月)